banner


典藏閱覽組
採購編目組
網路通訊組
應用系統組
行政服務組

網路通訊組

一、

無線網路訊號改善說明

 

(一)

緣起:

   

本館於96年以教卓計畫之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為題,在既有的校園寬頻網路上,擴大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的涵蓋率到教學空間與本校優雅的公共空間,範圍盡可能涵蓋所有的校園各個角落,配合數位化的教學系統,讓師生們在校園任何角落的教學活動如同在教室中一樣,將有形空間的教室學習推展到無形空間的數位化校園學習環境。近年因各棟建築物內部空間調整,致部份區域發生無線網路訊號不佳之情事,為提昇無線網路訊號之涵蓋率,於100年底函請各教學單位通報各管理區域無線訊號不佳之資訊,配合100年度教育部分項計畫二綠能雲端運算機房暨IPv6行動通訊改善計畫之設備採購,進行無線網路訊號不佳之改善。

 

(二)

執行概況:

   

1.

10011月函請各教學單位通報各管理區域無線訊號不佳之資訊。

   

2.

10012月彙整各單位資料後,依序至相關區域進行現場檢測、並著手進行改善作法研擬。

 

(三)

執行成果:

   

1.

經過實地檢測無線網路訊號後,法學院、管理學院大樓多處室內空間需架設不同型號之無線基地台,如下所示:

     

(1)

DWL-6600AP:(吸頂式)管理學院B109B104B105、學院101204

     

(2)

DIR-655:(桌上):管理學院317、法學院301302303

   

 

(3)

CISCO:管理學院5(516~519研究室區間之天花板)、6(616~619研究室區間之天花板)

   

 

本館並於1011月完成網路、電源佈線作業、相關無線基地台採購,並陸續於1月底、2上旬完成設備建置工作,於本學期開學前完成相關訊號檢測,並達成訊號改善目標

   

2.

1015月再進行相關無線訊號檢測,電訪原反應單位均顯示本改善案已達成預期,本館將賡續監控無線網路服務運作,最後也希望校內其它單位未在本次無線網路訊號改善專案中提出需求之單位,在未來遇到無線網路需要改善的狀況時,可以不吝地與圖書資訊館聯繫,本館將竭力地爭取設備與資源協助解決使用單位所遭遇之問題。

二、

校園網頁整合建置計畫成果說明

 

(一)

緣起:

   

為提升本校各單位網頁之一致性,增加校內網頁之能見度,以達成提高本校世界網路大學排名,並減少各單位自行維護網站軟硬體的困擾之目的。本館自2009年底起,即協助校內各單位尋求樣式統一、操作容易、管理便利與運用彈性之網頁系統,並於102103次行政會議提案。2011年藉由相關經費之補助,規劃建置網站伺服器平台及異地備援的硬體維護服務,待各有意願之單位陸續加入此校園網頁整合之方案,可以輕鬆負責網頁內容之建置與管理,而不用再擔心軟硬體維護之問題。

 

(二)

執行概況:

   

1.

100年11月11日 行政會議中報告目前之執行方案,報告之資料可於下列連結取得。

http://lic.nuk.edu.tw/files/14-1000-898,r17-1.php

   

2.

100年11月24日 邀集廠商與有興趣單位之人員進行系統功能簡報。

   

3.

100年11月28日 轉寄送處商所提供測試網站之資料,系統相關之功能已附於該信件中一併寄出。

   

4.

圖書資訊館於100年底購置伺服主機與備份系統,提供參與本計畫之單位高達50GB的網頁建置空間。

 

(三)

執行成果:

   

目前參與的單位包括管理學院(已上線)、應用物理系(已上線)、通識教育中心(建置中-兩單位)、應用數學系(建置中)、IMBA、政治法律學系,若未來校內其它單位,對於網頁的管理與維護,甚至於硬體維護上有問題的單位,都可再加入此網頁平台整合計畫。

三、

配合人文社會科學院大樓1011-2月之搬遷,進行網路佈線二次施工、測試工作,並於216日完成相關驗收。

四、

執行教育部計畫之分項計畫二「綠能雲端運算機房暨IPv6行動通訊改善計畫」,已於3月下旬完成所有相關設備採購作業,並於4月初完成相關成果報告報部。

五、

為強化校內同仁對電子郵件社交工程之資訊安全警覺心,於5月23日針對校內行政人員實施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

六、

配合行政大樓新建工程與學生第二宿舍規劃,與總務處協調相關網路設備配置及網點佈建規劃,並研擬相關網段切割,並檢討新設路由對現行設備之衝擊及因應。

 

<回TOP>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流通服務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