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片    名:

宿怨浮生

登 錄 號

300060123993

索 書 號

VCD 983.33 0081 2009

劇情大綱:

晁錯上疏《削藩書》引發七國興兵,袁盎反以「誅晁錯、清君側」為號,上奏景帝殺晁錯。晁錯腰斬於市,並抄家滅族,從此……
冤冤相報何時了,怨恨知多少?家國昨夜又北風,一切不堪回首漢宮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何不解冤仇?何苦兩敗俱傷血橫流!


片    名:

亞洲芬響

登 錄 號

300060124009

索 書 號

VCD 913.603 0814 v.1~3 2010

劇情大綱:

這是一場沒有尖叫沒有歡呼的演唱會,但是聽眾如癡如醉有傳統戲曲的文武場,有西洋樂隊,有古裝有時裝有金光閃閃的舞臺裝

片    名:

白香蘭

登 錄 號

300060124033

索 書 號

VCD 982.62 v.1~2 2011

劇情大綱:

《白香蘭-簡介》
她,十五歲懷抱著夢想離開家鄉,
她是虎尾溪畔的陳蘭,一蕊綻放的白香蘭,
走過黑貓歌舞劇團、五光十色的歌舞人生,
歷經歌仔戲璀璨舞台、揮灑歌仔的七字韻,
回歸到一位平凡的母親‧最感動的故事。


片    名:

玉琳國師

登 錄 號

300060124058

索 書 號

VCD 983.33 3341 2011

劇情大綱:

演繹玉琳國師的情關、持戒、了悟、修行、興教等生之經歷、修之過程一位累世前的十不全師父,如何在現世成為一位面同秋月‧身如琉璃的玉琳禪師?
一位嬌貴的相府千金,如何讓玉琳離開佛門、走進洞房?
玉琳又如何讓這位千金癡心落髮、了結累世前的因緣?
雲遊四海的玉琳,如何憑著三封神秘錦囊的智慧,受封為大清朝的一代國師?


片    名:

牟尼之瞳

登 錄 號

3300060124066

索 書 號

VVCD 983.33 1124 2011

劇情大綱:

一位王子(釋迦牟尼佛悉達多王子),自小享受著尊貴的生活,從不知憂愁,直到看見生老病死。

一位孤兒,自小隨著戲班四處流浪,自卑而剛烈,直到看見牟尼之瞳。

一位黑奴,憑藉著努力成為將軍,娶得公主,卻因嫉妒,親手毀掉手中幸福。

自卑的孤兒,在舞台上演著剛烈的黑狄羅‧確一幕串起兒時牟尼之瞳的因緣;

王子、孤兒與黑奴之間,在舞台上下三個時空的心靈相遇。

因為牟尼之瞳,而找到彼此的寂靜之心,畫出了心中最美麗一幅彩畫……


片    名:

阿闍世王來生怨

登 錄 號

300060124082

索 書 號

VCD 983.33 4411 2011

劇情大綱:

阿闍世王何許人也?他是古印度君王,也是個殺父者。弒親之罪罪大惡極,既便在文明社會,相同的人倫悲劇亦時有所聞,而且總是引起強烈的社會震憾和人們的困惑不解。阿闍世的人生故事卻隱含著佛家一番因緣果報的始末根由。前世的阿闍世被這一世的父親殘忍殺害,帶著「未生怨」投胎轉世,他的生命目的只有一個--復仇,與生俱來的扭曲心靈與性格,他乖張、跋扈、怨恨、憤怒,處處和父母作對,無所不用其極讓父母痛苦,也讓身邊的人傷心,而心靈深處他也有如處在熾熱的煉獄之中。

片    名:

良臣遇竈神

登 錄 號

300060124108

索 書 號

 VCD 983.33 2167 2009

劇情大綱:

《良臣遇灶神》中的主人公 俞都字良臣「多才博學。十八歲為諸生。每試必高等...
就跟我們現在很多人一樣,因自恃才華洋溢而生傲慢心,或是自認為沒做壞事還常常
行善理當有好報。但是傲慢心往往起於不被自己察覺的意識之中,惡業也常常在生活
中犯下,最後感召了惡果仍不知反省還怨天尤人,最後自棄本性,謗法謗佛,像個要
不到玩具的小孩任意妄為

片    名:

錯魂記

登 錄 號

300060124124

索 書 號

VCD983.33 0081-2 2007

劇情大綱:

《錯魂記》劇本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內容描寫兄、嫂、妹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原本相依為命的三人,因為一場意外的災禍,被迫面臨不同的人生境遇,姑嫂更是上演一部『借屍還魂』的劇碼....
是妻子的背叛?還是為愛犧牲?
眼前不知是妻還是妹,
一個屋簷下,三人如何面對彼此的感情?!

片    名:

年羹堯新傳

登 錄 號

300060124132

索 書 號

VCD 983.33 4614 v.1-10

劇情大綱:

年遐齡曾於年羹堯出生前夕,因得奇夢而猜測年羹堯可能是墨龍星君所轉世投胎。為避免兆夢成真,年父先讓羹堯取位大其十二歲的女子-羅秀英為其妻加以管教之,後再請江湖奇人-王不靈教導年羹堯習文練武在因緣際會之下,邂逅於魚翠娘、阿松、阿斗、艷紅,也因救了允禎,而與之結識。翠娘雖將對年遐齡的復仇之恨轉移到年羹堯身上,但卻也不自覺心儀羹堯允禎則極賞識羹堯,有意納其為心腹,不惜派了因以栽贓嫁禍的手法,計逼羹堯擔任血滴子隊隊長,更將自己的謀國計劃全盤告知,而允禎對羹堯的看重與控制令羹堯愁悶難解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