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新進視聽)

片    名:

台灣百年藝術家傳記

登 錄 號

300070011808

索 書 號

CDR 909.933 8148 2012 c.2

劇情大綱:

台灣最大的藝術入口網站多年來深耕台灣優秀藝術家, 欣逢建國百年、經文建會<<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向全省23個文化局、藝文團體徵詢推薦, 最後以徵選方式推選出臺灣最傑出的100位藝術家, 製作成<<臺灣百年藝術家傳記>>電子書, 從藝術家的生命底蘊、藝術生涯、創作探索及簡資歷等, 藉由數位典藏的展示介紹, 將臺灣藝術家以無遠弗屆方式推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更讓兩岸三地的藝術愛好者、國內藏家、企業家, 真正深入了解台灣本土優秀藝術家的創作價值。


片    名:

中華民國100年年報

登 錄 號

300070011923

索 書 號

CDR 573.57 4726 2011 2012

劇情大綱:

中華民國100 年是政府大陸政策成果豐碩的一年,特別要感謝社會各界對本會的支持與指教,讓我們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地處理兩岸關係。本年報是過去一年同仁們推動大陸政策的成果,也期盼大家未來繼續給予本會更多的支持與鼓勵,為兩岸良性互動、互利雙贏創造 良好的環境,進而實現臺海兩岸的永久和平。

片    名:

火燒紅蓮寺

登 錄 號

00060124561

索 書 號

VCD 983.33 4322 2012

劇情大綱:

此次經典歌仔戲《火燒紅蓮寺》計畫特別選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演出,最初的動機就是想要尋覓一個類似早年戲院的空間。曾為舊酒廠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雖位處東臺灣,但近年來在文建會戮力經營下,已成花蓮最亮眼的多功能藝文區塊,尤其作為《火燒紅蓮寺》演出場地的包裝工廠,挑高近六米,桁柱高度適中,地面無樑柱阻隔視線,舞台面寬十二米,可供使用空間充裕,創意群將讓空間化身為「紅蓮寺」,屆時,火燒遍野,將有讓觀眾置身火海的感覺。


片    名:

東坡在路上 : 一蓑煙雨任平生

登 錄 號

300060124728

索 書 號

VCD 982.69 4062 v.1-2 2013

劇情大綱:

壹。〈寒食雨其二〉 
貳。〈和子由澠池懷舊〉 
三。〈刑賞忠厚之至論〉 
肆。〈飲湖上初晴後雨〉 
伍。〈少年遊〉 
陸。〈永遇樂〉 
柒。〈江城子〉 
捌。〈永遇樂〉 
玖。〈陽關曲〉 
拾。〈水調歌頭〉 
拾壹。〈念奴嬌〉 
拾貳。〈水龍吟〉 
拾三。〈臨江仙〉 
拾肆。〈定風波〉

拾伍。〈洞仙歌〉冰肌玉骨
拾陸。〈寒食雨二首〉
拾柒。〈前赤壁賦〉
拾捌。〈八聲甘州〉寄參寥子
拾玖。〈記遊松風亭〉
貳拾。 〈八月七日初入贛過惶恐灘〉

貳壹。〈六月二十日夜渡海〉
貳貳。〈澄邁驛通朝閣二首其二〉
貳三。〈自題金山畫像詩〉
貳肆。〈東坡在路上〉
貳伍。〈和陶飲酒二十首之一〉


片    名:

李錫奇

登 錄 號

300060015009

索 書 號

VCD 909.933 8413 v.8 2012

劇情大綱:

1990年,中國的福州之行,李錫奇發現了「生漆」在繪畫創作上新的可能性,他企圖從中國傳統中,擷取現代抽象的理念與技巧,將「工藝藝術化」、「傳統現代化」,作為他的創作目標,這延續著早年「東方畫會」中國現代畫之旨意,李錫奇多變自由的創作風格,讓已故藝術家楚戈稱李錫奇為「畫壇的變調鳥」。2012年甫獲「國家文藝獎」的李錫奇自我勉勵:「我不是要追求『最好』,我永遠在尋求『更好』。」


片    名:

2012國際大師人文講座

登 錄 號

300060014978

索 書 號

VCD 078 6742 v.1-3 2013

劇情大綱:

v.1,搖滾吧,建築!:如何透過大型體育場館建案,成功打造城市形象/羅德.謝爾德(Rod Sheard)主講

v.2,願景與實踐:兩位文化部長的對話/賈克朗(Jacklang),龍應台主講

v.3,錢買不到的東西:人權.正義與美好社會/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龍應台主講

 


片    名:

手燦紙花

登 錄 號

300060124777

索 書 號

VCD 972.2 4102 2012

劇情大綱:

敦厚的身影、親切的笑容,為了宣揚剪紙藝術,高齡近九十歲的李煥章老師,每日穿梭來往於各機關學校,教學之餘,也主動學習其他才藝。他,沒有近視、身手敏捷,也沒有藝術家慣有的乖張孤僻,從他身上,你只會看到一位背負薪傳使命的年邁老者,對於生命與藝術所勃發源源不絕熱情,為他的堅持感動、為他的真實柔軟、為他的光芒震攝。


片    名:

完美新北

登 錄 號

300060124769

索 書 號

VCD 920 2862 2011

劇情大綱:

新北市政府於100 年度8 月完成《玩美新城-新北市公共藝術導覽》專輯一冊,呈現新北市公共藝術之美。


片    名:

中興莊的故事

登 錄 號

300060124744

索 書 號

VCD 987.81 4464 v.1-2 2011

劇情大綱:

抗戰前,他們是山東青島的老鄉里。抗戰時,他們凝聚成抗日的勁旅。在國共內戰之際,他們是掩護國民政府安全撤退來台的堅強部隊。最後,他們同搭一條船,從青島輾轉渡海來到台灣「彰化中興莊」,就是他們最後的落腳之處。這群人,用生命寫下保衛國家的歷史。這群人,用生命在他們陌生之地台灣,寫下了他們耕耘這塊土地的足跡。這是這群愛鄉愛國的軍民與中興莊的故事!


片    名:

陳奇祿

登 錄 號

300060124801

索 書 號

VCD 909.933 8413 v.7 2012

劇情大綱:

陳奇祿是一位卓越的學者,更是極具特色的藝術家。其書法與繪畫藝術,深得學術界與藝術界所推崇見字如人,其人如其字。陳奇祿一生猶如他專擅的魏碑體,堅毅而流暢。他從油畫初始進入藝術的領域,進而藉由標本圖錄繪製而成為人類學者;再由教學熱誠嚴謹的學者,踏進國家文化政策成為始擘者,另一方面又以書法鍛鍊磨養所聞所思,沈澱心志。陳奇祿的一生,不愧是文化與藝術的忠誠實踐者。


片    名:

蕭勤

登 錄 號

300060124793

索 書 號

VCD 909.933 8413 v.6 2012

劇情大綱:

優遊歐洲50年,已是揚名國際現代藝術的代表人物,蕭勤說:「『創作』兩字目前對我來說,已無甚重大的意義,我所做的東西,並非我『個人的』創作,而是宇宙的生命力道直接透過我的心手做出來的東西,我並非一個『創作家』,而只是一個『傳達者』而已」。


片    名:

雲端上的寶藏

登 錄 號

300060124785

索 書 號

VCD 028 7847 2012

劇情大綱:

影片藉由紀­錄與訪問計畫工作人員和幕後英雄的工作點滴中,勾勒出科技與知識工程如何被一磚一瓦的­建造,成為一個人人可以隨時參訪的無疆界寶庫。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