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新進視聽)

片    名:

在屋頂上流浪

登 錄 號

300060125469

索 書 號

VCD 987.83 4028 2006

劇情大綱:

在生母過世後,少年哈藍無法抑制對母親的思念而把自己封閉起來。父親很快的娶了繼母進門,使得哈藍懷疑母親的死與繼母有關。哈藍逃離家展開自己的新生活,竟巧遇酷似母親年輕時模樣的美麗女子凱特。迷戀凱特的哈藍,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窺視凱特的生活,恣意的幻想並沉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但他對凱特的愛戀漸漸使他迷失方向,哈藍該如何在幻想與現實中找回自己?全片宛如襯有英式搖滾的愛丁堡老街完全漫遊手冊,迷人至極。


片    名:

跳芭蕾舞的男孩

登 錄 號

300060125451

索 書 號

VCD 987.83 3644 2012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蘇聯大改革時期,波波是一個熱愛芭蕾的單親男孩,他對芭蕾舞的狂熱無人能比。跳躍、踮腳甚至是連續轉圈,沒有一項可以難得到他;但是瘦小的他卻無法將女主角高高舉起,每每因此喪失演出機會。深信老爸就是芭蕾天王“巴瑞辛尼可夫”的波波,堅信他身上流傳著蘇聯芭蕾世家的血液,總有一天能夠成為波修瓦劇院的首席舞者。某次公演前夕,首席男舞者受傷了,波波的大好機會來了嗎?他能如願以償踏上波修瓦劇院的舞台嗎?

片    名:

大藝術家

登 錄 號

300060125444

索 書 號

VCD 987.83 6422 2012

劇情大綱:

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下,一蹶不振。此時,他遇上了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因有聲片時代快速竄紅,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無可避免的愛情與麵包兩難習題向他們襲來,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的兩人,是否就此高唱無言的結局?


片    名:

逆轉人生

登 錄 號

300060125436

索 書 號

VCD 987.83 7130 2012

劇情大綱:

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不得不雇用看護來幫他打點生活,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讓菲利普原本規律的生活大亂!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


片    名:

給未來的我

登 錄 號

300060125428

索 書 號

VCD 987.83 7741 2011

劇情大綱:

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再說夢想了嗎?
『親愛的我,今天,我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提醒你要注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瑪格蕾上』
日理萬機的女強人瑪格蕾,在40歲生日這一天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的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看著自己小時候字裡行間的熱情理想,瑪格蕾一開始很厭惡,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兒,勾起她不愉快的兒時回憶。但這些充滿童真的手作,不知不覺間改變了瑪格蕾的人生觀,小時候曾私訂終生的初戀情人也在此時再度重逢…。


片    名:

玫瑰少年

登 錄 號

300060125410

索 書 號

VCD 987.83 2441 2010

劇情大綱:

七歲的男孩盧多維與家人剛搬到一個社區,而就在喬遷之喜的家庭聚會上,鄰居們便發現這家人似乎有點不「正常」,至少他們的么兒盧多維不是。盧多維從小就喜歡女孩子的裝扮、玩女生常玩的洋娃娃,這些行為起初並沒有受到父母太多的限制,但隨著他們搬到這個社區,這樣的行為卻成了惡夢的開始。盧多維喜歡上與他同班的鄰居傑洛,一心一意想成為他的新娘,而很巧的他是盧多維父親的上司的兒子,兩人在傑洛家裡的結婚遊戲被傑洛的媽媽撞見,並逼使盧多維的父母去正視這個問題,帶盧多維去看心理醫生。但每週一次的治療一點效果也沒有,學校家長甚至聯名強迫盧多維轉學,甚至讓盧多維的父親失去了工作,這家人只得再搬到另一個地方,期望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片    名:

史丹利的便當盒

登 錄 號

300060125402

索 書 號

VCD 987.83 4056 2012

劇情大綱:

人生就像史丹利的便當盒,你永遠猜不到裡面裝什麼…

八歲的史丹利是個古靈精怪的幻想家,他能將八股的作文,寫成一篇英雄救美的爆笑故事;而枯燥無味的化學理論,則能讓他蓋出一座美輪美奐的水族箱。同學將史坦利視為班上的風雲人物,大家都喜歡圍繞在他身邊、聽著各種有趣的故事。然而,天不怕地不怕的史丹利,每天卻最擔心午飯時間的到來,因為每位同學都有個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而沒有便當盒的史丹利,則總是只能望「飯」興嘆…。這個小古靈精怪,即將引發一場搶奪便當的校園大戰!


片    名:

跟著春天去旅行

登 錄 號

300060125394

索 書 號

VCD 987.83 9410 2012

劇情大綱:

少女小春與爺爺相依為命住在一個小漁村裡,失業的小春想到大城市謀求出路,爺爺擔心拖累小春,想自己去找親人投靠。於是,小春與爺爺踏上尋親之旅,沒想到,爺爺的孩子們用各種方式拒絕扶養他,到頭來沒有一個人願意照顧爺爺。面對如此無情的對待,爺爺難過極了。小春與爺爺該如何找到屬於他們的家? 全片採外景拍攝,恰巧是日本最後一部拍攝到因震災而全毀前的日本東北海岸村落美景的電影。優美感人的配樂細膩襯托。深入刻畫人生的轉機與生命的美好。以溫柔的眼光,看待現實的殘酷,瀰漫著濃濃哀傷。


片    名:

愛上羅馬

登 錄 號

300060125386

索 書 號

VCD 987.83 4428 2013

劇情大綱:

繼《情遇巴塞隆納》、《午夜‧巴黎》 歐洲愛情三部曲最終章所有愛情的問題 都將在永恆之城找到解答

幽默大師伍迪艾倫這次來到羅馬,帶來四個愛情故事,描述滾滾紅塵中的世間男女永遠頓悟不了的愛情課題。難解的愛情習題中,有來自美國的建築師到羅馬回憶舊愛的美好、有退休歌劇導演鼓勵羅馬的親家公勇敢追夢的故事、有體會成名代價的無趣男人、有希望在羅馬圓夢的情侶檔……;眾人在羅馬許願池的見證下,心願能不能實現?如何實現?


片    名:

璀璨人生

登 錄 號

300060125378

索 書 號

VCD 987.83 7141 2012

劇情大綱:

描述三姐妹闖蕩歌壇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們的人生與愛情。《美國偶像》第六屆冠得主喬汀史芭克絲飾演懷抱歌唱夢想的史芭克,她能寫能唱,也更慫恿她的姐妹一起登台,但過度保護的母親艾瑪(惠妮休斯頓 飾)卻不願意讓他們走上歌壇這條路。她們只好瞞著母親登台演出,而她們的才華漸漸在美國音樂重要發祥地底特律的摩城引領潮流,成為備受矚目的歌唱團體,而在追逐夢想的過程,卻改變她們的人生…。本片根據改編自1976的同名電影,取材靈魂樂傳奇樂團「至上女聲三重唱 (The Supremes)」的生平,惠妮休斯頓親身參與製作、演出並演唱兩首歌曲,而這部動人的作品替她的傳奇人生寫下璀璨的落幕。


片    名:

我的星星兒

登 錄 號

300060125337

索 書 號

VCD 987.81 2182 2011

劇情大綱:

我的兒子山姆特別喜歡電燈柱。他最好的朋友是紐約展望公園裏的四根電燈柱,而且每一根都有自己的名字。山姆在三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泛自閉症障礙(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現年已經6歲的山姆依然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依然堅持要把不同顏色和種類的蔬菜分開吃,每天依然要去公園給他的電燈柱朋友們講故事......但同時,山姆會的辭彙驚人,算術能力比同齡的孩子要強很多,他還擁有超強的記憶力! 今天,平均每100名兒童當中就有一人罹患自閉症,而在三十年前,這一數字是1:2500。到底什麼是自閉症?自閉症真的是一種疾病嗎?還是只是比較特殊的人類行為?電影導演陶德在本片中針對這個爭議訪問了醫生、家屬甚至是自閉症患者,進而引導觀眾從一個全新的角度去審視這群長期不被社會接受的自閉症患者。


片    名:

慢飛天使:我的拇指公主

登 錄 號

300060125329

索 書 號

VCD 987.81 7110 2012

劇情大綱:

愛蜜莉是個不尋常的四歲小孩─她罹患了罕見的羅素西弗氏症,這種罕見病症平均十萬人才會發生一例,患者會有生長遲緩、肢體不對稱的病狀。已經四歲的愛蜜莉,卻只有一歲小孩的身高體重,洋娃娃般的身型不僅為她吸引了更多的關注,隨著年紀增長,也替她帶來更多不便。為了讓愛蜜莉提早接受各種可能的治療,她的爸媽帶著她從英國遠赴美國求醫,求見羅素西弗氏症的醫學權威哈比森醫生,在那裡他們碰到了更多的慢飛天使,也預見了愛蜜莉長大後會遇見的更多困難挑戰…。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