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新進視聽)

片    名:

不老騎士

登 錄 號

300060127200

索 書 號

VCD987.81 4413 v.1-2 2008

劇情大綱:

200711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開始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他們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 17位長者中: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特別收錄: 1.電影未收錄片段(1)湖口老街篇(2)思母回憶篇(3)祖孫玩耍篇(4)恬淡生活篇 2.主題曲MV 3.主題曲清新版 4.幕後花絮


片    名:

帶著夢想去旅行

登 錄 號

300060127382

索 書 號

VCD 987.81 1023 2010

劇情大綱:

從一個活潑率直的七年級女生,變身成為家喻戶曉的「部落格天后」。彎彎很好奇真實生活中,陪她走過創作路程點點滴滴的彎迷們,這些人在哪裡?一趟感恩環島之旅,一場史無前例的瘋狂舉動,彎彎要和所有人一起帶著夢想,勇敢飛翔!
六年,彎彎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藉由努力和才華,以自己最愛的事物實現夢想,站上了更高的舞台。身為一個創作者,彎彎是如何創作出這些深受讀者喜愛的、天馬行空而逗趣的故事?如何面對走紅?走紅之後又如何堅持自己熱愛畫畫、節儉與樸素的初衷?愛、夢想、分享,以及一趟環島之旅,讓彎彎更懂得感謝和惜福,並且擁有更多為自己、為家人、為讀者努力創作的勇氣。

片    名:

聽天使在唱歌

登 錄 號

300060127374

索 書 號

VCD 987.81 2638 2011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一個有著二分之一學生為特殊生的國中二年級班級,大家稱班上的普通生是大天使,特殊生是小天使。去年這個班合唱比賽拿了最後一名,今年大家卯足了勁練習希望能有好成績,伴奏仍是由患有脊柱裂及水腦的特殊生擔任,雖然去年她的表現並不好。指揮則是由另一位閱讀障礙看不懂五線譜的特殊生擔任。經過努力,這個班今年終於拿到合唱比賽最佳創意獎及第三名。透過合唱比賽,這個班展現出普通及特殊生之間的真誠互動及互相扶持,也讓他們他們得到自信。


片    名:

被遺忘的時光

登 錄 號

300060127358

索 書 號

VCD 987.81 4643 v.1-2 2011

劇情大綱:

繼《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之後,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動人力作。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深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記憶中的歲月點滴,如今只留下泛黃照片上的陌生影像。在記憶緩慢歸零的過程裡,在家人的細心陪伴下,他們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這段生命中最漫長的告別,只為了讓你記得,愛,永遠都在。


片    名:

企鵝夫婦

登 錄 號

300060127226

索 書 號

VCD 987.83 1446 2013

劇情大綱:

在東京擔任自由作家的松田步美(小池榮子 飾)與同樣在東京出版社擔任攝影師的中國人范曉江(王傳一 飾),兩人歷經了遠距離戀愛後,終於在五年前結婚。然而某天,曉江任職的出版社無預警倒閉,在家計來源頓失的狀況下,步美竟還提議要去石垣島旅行。抵達石垣島後,兩人深深愛上當地的風景及美食,於是當下便決定要定居於此,步美在一間沖繩料理店打工,曉江則在薑黃田中工作,兩人開心悠閒地在這片土地上準備展開新生活。喜愛美食的兩人,某天決定在跳蚤市場中販賣自製辣油,於是他們使用當地新鮮食材,日以繼夜製作出擁有幸福滋味的辣油,而後風靡全日本、成為當地名產的「石垣島辣油」就此誕生。就在此時,曉江面對入籍歸化的面試,這是遠比製造辣油更大的考驗,究竟曉江會不會被遣返回北京呢?


片    名:

往復書簡 - 20年後的作業

登 錄 號

300060127234

索 書 號

VCD 987.83 7523 2013

劇情大綱:

入圍2013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12項大獎 2012報知電影賞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2012日刊體育電影大賞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川島春與先生行夫來到北海道離島的小學任職,這群偶然間被老師發現擁有天籟嗓音的學生们在練習合唱中漸漸敞開心房。然而孩子們卻因師丈意外溺斃而受到嚴重創傷,川島春更為此被此被迫拋下年邁的父親而逃出島20年後川島再次回到小島帶。20年前那件意外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片    名:

飢餓遊戲

登 錄 號

300060127242

索 書 號

VCD 987.83 6042 2012

劇情大綱: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這是場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在這塊曾被稱為北美洲的廢墟大陸上,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有一座富饒都城,都城四周被12個行政區所圍繞。這座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個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他們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讓他們自相殘殺,直到出現最終勝利者,並以電視進行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及國家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飢餓遊戲時,早已認命赴死。在這條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勢必將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權衡生命、人性以及愛之間,何者才是真正重要而寶貴的


片    名:

永不放棄

登 錄 號

300060127259

索 書 號

VCD 987.83 7768 2013

劇情大綱:

葛蘭特在夏洛基督教學院擔任足球教練長達六年,但是學校足球隊毫無起色,學校裡的很多職員和家長都主張開除他,另外葛蘭特還發現自己有不孕症,這段時間是他一生中最暗淡的時間。不過他靠著宗教的力量支撐,逐漸走出陰影。他還把宗教的力量用在指導球員上面,讓他們克服了恐懼和壓力。結果在新的球季中,球隊果然表現得很好,最後甚至獲得了州冠軍...

※特別收錄:精彩預告、精彩MV拍攝過程、製作人隨片講評、幕後製作花絮、工作人員專訪、NG爆笑片段、遺珠鏡頭、本片電影預告


片    名:

愛情 四季 候麥

登 錄 號

300060127267

索 書 號

VCD 987.83 6044 2013

劇情大綱:

影壇不朽的愛情專家侯麥(Eric Rohmer),慢功細活地將他鑽研的心得,凝聚為四部影片:四季的故事-分別以春、夏、秋、冬作為主題、背景,講述最讓影迷們狂熱的愛情小品故事。侯麥的電影,充滿著文學與哲學的氣味,透過故事中男男女女,陳述他說也說不盡、關於愛情與道德的雋永人生智慧…。
侯麥在一跨入21世紀,即熱情不減跟進數位風潮、嘗試以新的數位技術來拍攝電影。此次【愛情。四季。侯麥】(Contes Des Quatre SaisonsEric Rohmer)影展則是台灣首次將侯麥四部愛情經典,以數位修復電影拷貝(Digital Cinema Print)在戲院作影史上最飽滿的完美呈現,一旦錯過、永生不再…。


片    名:

不能戳的秘密

登 錄 號

300060127275

索 書 號

VCD 415.237 4052 v.1-2 2013

劇情大綱:

2011年七月,一支被所有主流媒體摒除在外的調查紀錄片,引爆網路百萬人次點閱率,原本冷門的禽流感話題一夕之間爆紅。
2012年三月,影片曝光後七個月,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召開緊急記者會,首度承認台灣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
隔日,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請辭獲准。八月,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涉隱匿禽流感疫情,遭監察院彈劾並且移送公懲會。
事件,持續發展;影片,持續拍攝,而病毒,持續蔓延


片    名:

三生三世聶華苓

登 錄 號

300060127291

索 書 號

VCD 783.3886 1044-2 7531 .1-2 2013

劇情大綱:

她出生在戰亂動盪的民國大陸,在台灣歷經了自由與迫害的矛盾,最後,她在美國愛荷華找到了摯愛,找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使命。她的一輩子,恍如一段三生三世的旅行,交織出當代海外傑出華人作家的清晰身影、蒼勁與美麗,包括林懷民、白先勇、蔣勳和張大春,都曾經是她家客廳的座上賓,她是聶華苓,「世界文學組織之母」。【三生三世 聶華苓】不僅近距離展現了聶華苓的流亡人生、文學創作和人格魅力,溫婉地點出聶華苓的人、她的家,她的志業與作品,也見證了她和詩人伴侶生死不渝的堅定愛情。

特別收錄 ‧名人訪談:林懷民、張大春、殷允芃、莫言、余華、鄭愁予、遲子健、劉恆、董啟章、慰天聰 ‧導演的話 ‧明星咖啡屋訪談


片    名:

遙遠星球的孩子

登 錄 號

300060127317

索 書 號

VCD 415.988 3419 v.1-4 2011 3

劇情大綱: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遙遠星球的孩子》由導演沈可尚團隊歷時三年拍攝,跟隨著自閉症者如外星人地球歷險記的奇異旅程、聽自閉症父親述說孩子帶給他的愛與人生啟發、亞斯柏格者的自我解碼,我們將從自閉症重新認識自我,驚見生命中潛藏著的愛與智慧!

自閉症是疾病嗎?是缺陷,或只是獨特的人格特質?還是其實是天才!?不管我們有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問題,《遙遠星球的孩子》即將帶領我們重新認識這些獨特靈魂的內心。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