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新進視聽)

片    名:

日落真相

登 錄 號

300060127564

索 書 號

VCD987.83 4041 2014

劇情大綱:

1945年4月,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受命指揮太平洋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的作戰行動,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麥克阿瑟奉杜魯門總統任命為駐日盟軍最高司令,負責對日軍事佔領以及日本的重建工作。麥克阿瑟將軍的秘書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在戰爭結束後對前途感到困惑,在麥克阿瑟的鼓舞下,被派往戰後的日本,負責調查二次大戰時的領導人昭和天皇是否應該為戰爭受到起訴及判刑。 然而這趟旅程卻讓費勒斯回憶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認識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戰爭時島田綾的家園已經夷為平地,她也失去蹤跡,費勒斯循著線索,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崛那未知的真相…

片    名:

一九四二

登 錄 號

300060127572

索 書 號

VCD987.83 3197 2013

劇情大綱:

    1942年,世界上發生了幾件大事:史達林格勒戰役、甘地絕食、宋美齡訪美以及邱吉爾感冒了。而同一時間,中國河南卻爆發了一場不為人知的大旱災! 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讓地主老東家(張國立飾)被迫帶著全部家當與家僕離鄉背井,千里逃荒,他和家人一邊躲避著中日之間的戰爭,一邊想辦法填飽自身的肚子,隨著災情逐漸加劇,人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一口食物,離家2000里、飢餓300天,老東家的命運該何去何從?

片    名:

志氣

登 錄 號

300060127689

索 書 號

VCD987.83 1141 2013

劇情大綱:

      所有的運動都是往前衝刺、爭取勝利只有拔河,為了爭取榮耀,卻是要一步步的往後退…… 一條簡單的繩子,卻繫著十個繩力女孩們的命運,她們雙手緊握這條繩,憑著毅力、汗水與淚水,與對手比賽拔河外,也和自己的未來進行拔河,在人生的道路上,這群女孩成為彼此的支柱,她們認份不認命,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只要努力,就能出人頭地。 電影預告 : 前導預告、正式預告 幕後花絮:【志氣】花絮一:緣起篇【志氣】花絮二:繩力女孩篇【志氣】花絮三:你從未看過的郭書瑤:練習篇【志氣】花絮四:你從未看過的郭書瑤:比賽篇

片    名:

拔一條河

登 錄 號

300060127739

索 書 號

VCD987.81 4643 2013

劇情大綱:

    200988日,一場無情的風災摧殘了這個山中小鎮,高雄縣甲仙鄉,這個以芭樂、芋頭聞名的觀光區,現在放眼望去,只剩下一片死寂。但甲仙國小的一群孩子,在缺乏拔河鞋和專用拔河道的匱乏環境中,努力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譽,試圖喚回被風災摧折後的信心與勇氣。這群單純而努力的拔河小將,不畏環境艱難的勇氣和精神,深深鼓舞了因為環境受創而信心全無的大人們,他們努力奮起,不向逆境屈服。《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花了長達一年以上的時間,在高雄甲仙蹲點拍攝,交出創作生涯中最複雜糾葛的最新作品。

片    名:

總舖師

登 錄 號

300060127705

索 書 號

VCD987.83 7512 2013

劇情大綱: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
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鄉
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隨著時代變動,
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
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
螢光幕前。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片    名:

親愛的奶奶

登 錄 號

300060127671

索 書 號

VCD987.83 6643 2013

劇情大綱:

    阿達(柯宇綸 飾)寫信給奶奶(張岫雲 飾),回想
起小時候和奶奶、媽媽(林美秀 飾)一起生活,到長大
後和妻子(李千娜 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隨著一段段
的回憶推湧而至,關於那個家人之間隱藏多年的秘密,
他開始懂了。 在阿達很小的時候,爸爸(張世 飾)就過
世了,奶奶、媽媽和阿達的生活中從此都缺少一個重要的
人,三個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
,漸漸開始學會隱瞞。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
徒周旋,甚至鬧進了警察局,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年輕時
是個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
感與夢想埋藏起來,假裝過去的自己,從來不曾存在過;
而阿達自己,也闖下一個大禍,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三個人各自擁
有自己脆弱的一面,面對家人,還是故作堅強。

片    名:

馬背上的法庭

登 錄 號

300060127630

索 書 號

VCD987.83 7240 2013

劇情大綱:

    雲南西北,群山峻嶺、層巒疊嶂,在這蜿蜒曲折的
紅土路上,緩緩走來一支隊伍:老馮、楊阿姨、第一次下
鄉參加「馬背法庭」的彝族大學生阿洛,還有一位特殊的
成員-一匹老馬 法官老馮(李保田 飾)這次到了普
米族,熱心處理著山豬打破別家骨灰罐事件;在摩梭人的
沼澤,阿­洛(呂玉來 飾)不慎丟失象徵國家權利的國徽
;最後,一行人來到了阿洛即將迎取的新娘子家鄉,­
想到竟也發生意想不到的棘手案件,讓眾人間的命運和
情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阿­洛因為跟老馮的見解及看
法不同,選擇在深夜做出一個意想不到的決定! 退休的
書記官楊阿姨(楊亞寧 飾)留在寨子裏了!忽然衰老的
老馮,在面對種種衝突與事故之後,一個人走上了那條孤
獨而絕望的路

片    名:

叫我第1

登 錄 號

300060127697

索 書 號

VCD987.83 2621.2 2008

劇情大綱:

    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扭動、吠叫鬼吼,他的父親認為他只想引人注目,鄰居則說他被惡魔附身了,小孩都嘲笑他。直到某天,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才幫助布萊德獲得大家的理解和接納。因此,長大後得布萊德決定當個「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然而實現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終於再第25次的面試成功,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片    名:

林書豪旋瘋

登 錄 號

300060127622

索 書 號

VCD785.28 4450 6060 2013

劇情大綱:

    20122月,全球籃壇無預警地掀起一股「林書豪旋瘋」。當時紐約尼克隊深陷於困境中,因而採取一記險招:他們讓不是選秀出身、遞補第三順位的控球後衛林書豪上場,去證明自己。林書豪使出渾身解數,在NBA生涯前五場得分,超越其他任何當代球員,隨著他奇蹟似的亮眼表現,一波公眾狂熱與全球旋風因應而生。 在林書豪傳奇風光的表現之前,儘管實力堅強,卻始終不被看好,他在職業生涯的每個轉折,都曾遭遇困境;《林書豪旋瘋LINSANITY》不只是一部滿足籃球狂熱份子的紀錄片,更深入剖析了這名不可思議的英雄如何誕生。

片    名:

賈伯斯

登 錄 號

300060127614

索 書 號

VCD987.83 5026 2013

劇情大綱:

    電影中忠實呈現賈伯斯16-46歲橫跨30年的傳奇人生。故事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然而,隨著蘋果電腦的擴大,賈伯斯和沃茲尼克不合之處越來越多,導致日後賈伯斯的憤而請辭,同時還挖走了一大票重要的人才。賈伯斯出走後創立了Next和皮克斯動畫公司。一直到1997年,在「還有九十天蘋果公司就要破產」的情形之中,賈伯斯重回蘋果電腦重掌大權,在他的大力整頓之下,蘋果電腦的發展變得不可同日而語……

片    名:

一代宗師

登 錄 號

300060127713

索 書 號

VCD987.83 1032 2013

劇情大綱:

    一開始,這只是葉問的故事他生於佛山,長於佛山,年少歲月,是金樓上下一場又一場的較量直到來自東北的宮老爺子踏上金樓退隱江湖 有人退,就有人進詠春葉問、宮老爺子的獨女宮二,白猿馬三,關東之鬼丁連山,一線天,誰才稱得上一代宗師?有人要奪回自己的東西,有人要悟透決戰的奧義,有人永遠只能點火點燈,有人則在亂世洪流裏冷眼旁觀。 功夫,一橫一豎中,倒下,崛起,前赴,後繼時代,一起一伏間,退散,重聚,反撲,躍進 起于佛山,懸念東北,立足香港。這,再也不可能是葉問的故事,這是一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宗師旅程。

片    名:

少年PI的奇幻旅程

登 錄 號

300060127655

索 書 號

VCD987.83 4030-2 v.1-2 2013

劇情大綱:

      改編自全球暢銷同名小說,由金獎導演李安與頂尖好萊塢團隊攜手打造的奇幻冒險鉅作。敘述一位少年Pi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面對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如真似幻的海上歷險,少年Pi與他的同伴孟加拉虎在漂流期間所培養出的珍貴情誼,過程中充滿啟發並觸發心靈深處的感動。藉由少年的探索之旅,開啟觀眾全新視覺領域,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有的冒險旅程!

片    名:

派特的幸福劇本

登 錄 號

300060127648

索 書 號

VCD987.83 6050 2013

劇情大綱:

      前歷史老師派特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現在的他與老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因此,派特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但漸漸地,在這兩人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第一碟特別收錄: 1. 演員訪談第二碟特別收錄: 1.獨家收錄隱藏版幸福結局 2.幸福劇本來敲門 3. 派特、蒂芬妮青春 4. 刪減片段 5. 布萊德利庫柏心未泯

片    名:

心靈勇氣

登 錄 號

300060127598

索 書 號

VCD987.83 7724 2012

劇情大綱:

    從小在農場長大的史提夫巴特勒(麥特戴蒙 飾)
是一名天然氣能源開發公司的王牌業務員,他與資深
業務蘇湯普遜(法蘭西絲麥朵曼 飾)搭檔,被公司
派往一個寧靜鄉村-麥金利小鎮,欲說服當地居民將
土地開採權賣給能源公司,幫助鎮民紓困因受到金融
風暴重挫、百業蕭條的生活。 此時,備受敬重的資深
教師法蘭克葉慈(哈爾霍爾布魯克 飾),在說明會上
主張呼籲鎮民關切這個開採案的利弊,而環保人士達
斯汀諾貝爾(約翰卡拉辛斯基 飾)也隨後抵達鎮上,
揭發整個事件背後不為人知的驚人真相 原本一面
倒的開採案,突然陷入膠著,鎮民開始恐慌家園的安全
問題,正面衝突一觸即發!史提夫與蘇於是決定長期抗
戰,但卻在一步步遊說居民的過程中,內心漸漸產生了
變化,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良知

片    名:

決戰終點線

登 錄 號

300060127556

索 書 號

VCD987.83 1042 2013

劇情大綱:

    同為F1賽車選手,來自英國的詹姆斯亨特(克里斯
漢斯沃飾)和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
卻是大相逕庭的兩個人。外型帥氣的詹姆斯亨特性格瘋
狂,平常最喜歡在眾美女之間周旋;個性嚴肅的尼基勞
達則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研究汽車與技術,沒甚麼朋
友的他,會有所往來的大概只有比賽的臨時隊友。 
1970年代的F1賽車的黃金時期,這兩位互看對方不順眼
的賽車選手的生活方式可說是呈現兩個極端。至於在事
業上,詹姆斯有高潮有低潮;尼基則比較穩定,成績也
持續地向上攀升。當時間來到了1976年的賽車季節,詹
姆斯和尼基的良好狀態可說是難分軒輊。也因此,即將
要互相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兩人都很清楚,在正式的賽
車比賽場上是不容許發生任何失誤的,這不僅僅是榮譽
相爭的時刻,也是拿自身性命去冒險的一場比賽……

片    名:

藥命關係

登 錄 號

300060127580

索 書 號

VCD987.83 4224 2013

劇情大綱:

    人人稱羨的年輕夫妻-艾蜜莉(魯妮瑪拉飾)與馬汀泰勒(查尼塔圖飾),如夢似幻的人生在馬汀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後,瞬間破滅;在等待丈夫歸來的四年中,艾蜜莉深陷重度憂鬱的迷障。當丈夫終於出獄,艾蜜莉卻發生無法克制的自殺事件因此接受了知名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的協助,班克斯醫師也同時求助曾治療過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 起先予以艾蜜莉抗憂鬱藥物而未見成效的班克斯醫師,大膽讓她嚐試剛上市的新藥,此種藥物的強烈副作用,卻讓艾蜜莉與丈夫、以及班克斯與賽伯特醫師,捲入離奇謀殺案,到底藏在新藥背後的真相是什麼?班克斯醫師與艾蜜莉是否真有冤屈?

片    名:

東京家族

登 錄 號

300060127606

索 書 號

VCD987.83 2633 2013

劇情大綱:

    311事件後,住在瀨戶內海小島上的平山夫婦來到東京,探望在東京工作的三個孩子,經營私人診所的大兒子幸一(西村雅彥飾演)、開美容院的女兒滋子(中嶋朋子飾演),以及作舞台美術設計的二兒子昌次(妻夫木聰飾演)。雖然孩子們熱情迎接兩老,但每天被忙碌工作纏身的他們,還是難免冷落了雙親。為了讓爸媽能住得更舒服,孩子們送他們住進豪華旅館,但再好的旅館套房或山珍海味,永遠比不上被家人吵鬧包圍的溫暖。昌次未婚妻紀子(蒼井優飾演)的適時出現,她無私的貼心照顧,讓兩老感到寬慰,也對一直擔心的小兒子終於放下心中大石。此時,媽媽卻意外突然病倒,讓一家人措手不及……。

片    名:

同班同學

登 錄 號

300060127721

索 書 號

VCD529.5 2691 2010

劇情大綱:

    以四個從幼稚園到國小都同班的同班同學為主角,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就讀一個班上有著三分之一學生為身心障礙生的融合班,影片跨越時空十九年,描述這些主角(三女一男)從幼稚園至今二十二歲的成長。

    四名主角中兩名普通生在大學就讀,兩名特殊生高中特殊班畢業後都在職場工作,其間透過融合班創辦人描述二十年創辦融合教育的心路歷程、融合班場地的變遷並穿插融合班創辦人、主角家人、教師及四個主角的訪談,從他們的角度談及融合班帶給他們的影響,由他們來詮釋什麼是融合教育。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