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科卡與十六湖國家公園


本校化材系楊證富老師熱愛旅行,十幾年來走訪世界各地,拍攝許多十分精彩的美景、美食等照片,並樂與大家分享,本館由衷感謝楊老師無償提供作品,通訊將不定期推出-跟著楊老師去旅行-攝影欣賞天地。


本期主題是位在亞得里亞海畔、巴爾幹半島上的克羅埃西亞,境內的科卡(N.P KRKA,第1-12張)與十六湖(N.P PLITVICE,第13張之後)兩座國家公園,素來有歐洲九寨溝的美譽。科卡國家公園從水磨坊(Water Mill)為起點的步道而行,可見落差極大的石灰華台階,形成一道道美麗的瀑布景觀。其中Skradinski Buk瀑布寬80公尺,涵蓋17座台階,落差達46公尺,組合成壯觀的場面,遊客可以暢心所欲的玩水,小卷則是楊老師當天美味的午餐。十六湖國家公園是世界自然遺產,它是由水和石灰岩層變化而形成特殊的石灰華地形,且湖水會因含有各種不同礦物質成分的變化而顯得瑰麗異常,夏季林木鬱鬱蔥蔥,松濤呼嘯,萬綠烘托出湛藍的湖水,是許多畫家和攝影家為之傾心的天色美景。


延伸閱讀--本館電子書
貪戀小歐洲:愛上亞得里亞海的25個藉口
http://www.airitibooks.com/Detail/Detail?PublicationID=P20131101050
(校內IP及Wi-Fi可直接點擊閱讀,校外請由整合查詢系統檢索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