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超棒的互動式英文學習網站

By 李孟修


  • VoiceTube 是什麼?

  • VoiceTube 是由臺灣人開發的英語學習 App,主打功能就是「看影片學英文」,囊括 TED 演講、CNN 新聞報導、BBC 影片、電影片段等等的影片,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及興趣,選擇適合的影片學習英文。

  • VoiceTube 有什麼特別的?

  • 過去我們在學習英文時,老師總會叫我們要「多看、多聽」英文廣播、電影、或是影集,不過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用處?這是因為我們在看影片的時候,就只是不斷接收英文句子,並沒有讓你的大腦「消化吸收」,而影片中快速的英文也讓你無法搞懂每一句話的意思。


    VoiceTube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做了下面幾件事,也是這個網站(App)的特點:

    1. 將影片分級:初級、中級、高級
    2. 將影片分腔調:美國腔、英國腔、澳洲腔
    3. 將句子分斷,可單句重複播放
    4. 中英文字幕,即時查單字
    5. 自由調整影片速度,慢慢聽也行
    6. 記錄你所有的學習歷程,把單字存進自己的單字簿

    VoiceTube 要做到的不只是讓你把英文句子「聽」進去,還要能夠聽懂每個字、跟讀,這樣才能真正將英文消化吸收,進而講出更好的英文

  • 怎麼開始使用 VoiceTube?

  • 一、現在在許多平台上都可以使用 VoiceTube,請依照自己的裝置下載:

    AndroidiOSWeb(可以直接登入使用)

    開啟 VoiceTube App後,可以根據影片難度頻道類型腔調來過濾出自己想要的影片。

    二、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影片開始

    三、建立自己的單字庫


    四、追蹤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