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與學校整體發展之評估
  高雄大學是一所配合實際需求而成立之國立大學,尤其為支援大高雄區亞太營運中心及台南科學園區之需要。其近程發展目標為形成一綜合性大學,包含工學院、理學院、生物科技學院、管理學院、法學院、文學院以及亞太工商學院。目前在工學院只有電機工程和土木與環工學系,若能再增加資訊工程學系,則更可配合提供南部各園區及大高雄地區所需之資訊工程人才。目前不論網路、資訊等軟硬體建設都急需更多的資訊高科技人才投入,政府亦極力鼓勵資訊科系之設立與擴充,因此本系之成立將有助於配合學校整體發展政策並栽培具有專業知識的資訊高科技人才以協助解決目前人才匱乏之問題。
  此外本系之成立將可支授其他學院系所有關資訊技術相關之課程,促進跨系所之合作研究。例如可結合資訊技術至其他領域如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以及工商管理等各領域。本系之電腦教室也可供其他系所共同使用。本系與其它相關科系也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尤其在電子通訊方面可與電機工程學系相互支援,在資訊應用方面可與資訊管理學系相互支援,在資訊理論部份可和應用數學系相互支援,不僅可提供豐富的課程來源,也有培植學生兼具理論基礎與實務能力的效果。另外未來隨著學校規模的擴充,研究的比例將逐漸增加。而本系中程發展目標即希望藉由未來資訊工程碩士班的成立與運作,除了提升自我之學術研究外,更可和本校其他系所合作研究,以提升整個學校研究群之水準。而除了學術研究的建立之外,並將積極與其他大學相互交流及合作,以促進跨校資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