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速報   新貨到    知識櫥窗    贈書芳名錄  服務成果  圖資週花絮
 

►►高大首頁 ►►本館首頁  ►►歷期通訊 ►►回首頁

 
 



  • 民國99年元旦連續假期,本館開閉館時間如下:

  •                        區域

    日期
    圖資館
    (含107、108電腦教室)
    視聽欣賞區 自修室
    開館時間 閉館時間 開館時間 閉館時間 開館時間 閉館時間
    99年1月1日(週五)
    休館
    99年1月2日(週六) 至
    99年1月3日(週日)
    8:00 17:00 8:30 16:30 8:00 22:00


  • 寒假開館及借書公告

  • 新制上路:
    1 . 自修室:為確保校內學生於考試期間可有更充裕的自習空間,圖資大樓一樓自修室於期中期末考期間,須刷卡始得入內使用,管制期間校外人士請至理學院106或107教室使用。
    2 . 新一代自動化系統於98年8月3日正式上線,校內人員使用時請先登入,以便完整利用各項系統功能。登入之帳號密碼分別為學號或教職員編號,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字母請一律大寫。
    3 . 續借可辦理時間提前至到期前7天起至到期當日,無他人預約、或有書逾期有罰款未繳等違規情事,即可自行線上辦理續借。
    4 . 每季季初進行長期逾期(逾30天)書催還作業,以提醒讀者逾期持續累計及書長期不歸還問題。

  • 新設備入館:
    為提高檢索效率並降低噪音,本館預計全面更新全館檢索區電腦,已於98年12月底完成全部安裝。

  • 電子資源:
    1 . 新增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各電子書系統,可由本館電子資源檢索下的電子書查詢系統(http://140.127.234.174/ebook)查詢使用。
    2 . 新增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相關資料庫:CiNii - NII論文情報ナビゲータ資料庫(日文資料庫)JapanKnowledgeJuris OnlineLN Japan資料庫

  • 賀本館以零缺失、7個觀察事項通過「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之「教育體系資通安全管理規範」驗證。

  • 試用資料庫
    下列資料庫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請參考圖資館電子資源檢索/試用資料庫網頁
    http://admin.nuk.edu.tw/~kdyang/edb/try.php


    資料庫名稱 試用期限
    ASPP(All-Society Periodicals Package)資料庫 98/1/12

 ▲TOP

新進圖書介紹 <其他新進圖書>

類別:閱讀

書名:精讀指導舉隅

作者:朱自清

出版社:臺灣商務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金錢心理學 

書名: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作者:羅伯特‧薛弗德(Robert Scheinfeld)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物理學

書名:電影中不可能的物理學

作者:加來道雄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工作效率

書名:提早6小時下班的工作術 : 用架構化創造最高效率

作者:泉正人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小說

書名:宅男

作者:裴在美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9年

 

 < 其他新進圖書 >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其他新進視聽資料>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亡命快劫 (VCD 987.83 5042 2009 )

劇情大綱:

華特葛伯(丹佐華盛頓 飾)是紐約市的地鐵調度員,某日他的安穩生活突然因一起膽大妄為的犯罪陷入混亂,那就是一輛地鐵列車遭到四名重裝強盜的劫持。萊德(約翰屈伏塔 飾)是該犯罪行動的主謀,也是這一夥強盜的守領,他們擁有火力強大的武器裝備,威脅要一小時內拿到贖金,否則就開始處決列車上的乘客。身為這個緊急恐怖事件的首當其衝者,華特必須靠著自己對於地鐵系統的充分知識跟萊德鬥智取勝,以拯救那些人質。然而,有一個謎團卻令華特百思不解:就算這些強盜取得贖金,他們究竟該怎麼順利脫逃呢?

 

 

片名:愛的發聲練習 (VCD 987.83 4022 2009 v1-2)

劇情大綱:

女主角小貓(徐熙媛飾)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 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阿良(彭于晏飾),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愛就是一切。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小古(張孝全飾)。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原來,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Sunshine(東明相飾),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Sunshine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片名:怪獸大戰外星人 (VCD 987.85 5726 2009)

劇情大綱:

一名來自加州的女孩蘇珊墨菲(英文版:瑞絲薇斯朋;中文版:張鈞甯)舉行婚禮的當天,突如其來被一枚充滿外太空黏液的隕石擊中,然後就莫名其妙地變成十五公尺高的女巨人。軍方接到全新怪獸威脅的警示後立即展開行動,很快就把她捉住,並被帶到一座高度機密的政府基地。她在那裡被改名為「超女蜜卡」,並且和一群龍蛇雜混的怪獸關在一起,這些怪獸包括:絕頂聰明但是卻長了一顆昆蟲腦袋的「小強博士」(休羅利);力大無窮的半人猿半魚類「失落怪」(威爾阿奈特);全身呈膠狀,怎麼打都打不死的「B.O.B」(英文版:塞斯羅根;中文版:張雁名);以及一條叫「蟲恐龍」長達106公尺的幼蟲。但是當一個神秘的外星機器人降臨地球,並且開始在美國到處肆虐破壞。美國總統(史蒂芬考伯特)在無計可施之下,逼不得已只好指派猛哥將軍(基佛蘇德蘭)徵召這群怪獸和外星人展開殊死戰,拯救世界即將面臨的全面毀滅。

 

 

片名:馬拉松小子 (VCD 987.83 8723 2008)

劇情大綱:

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片名:霍頓的鐵道人生 (VCD 987.83 4022 2009)

劇情大綱:

年輕的時候 我發現閉著眼睛也能看清方向,但今晚太美了 我們矇眼上路吧!一條巧遇的狗和悄悄醞釀的舊愛,即將讓站長生活步調大亂!

故事 火車司機「霍頓先生」在車站工作很久了,似乎有一輩子那麼久。眨眼間,他也來到退休的年紀。看著列車離開站台的那一剎那,他意識到往後的生活,會像不按時刻表發車的一趟大冒險。該如何面對退休歡送會?選搭飛機還是賣掉老帆船?霍頓穿起紅色高跟鞋,和老朋友矇眼開車…一路上,他連續遇到了小孩、餐館老闆娘、醉漢、以及狗!這些荒謬奇特的冒險,都是老站長的第一次新鮮體驗,奇妙纖細,充滿驚喜,讓人回味無窮的人生際遇!

  <其他新進視聽資料>

 ▲TOP

網路詐騙
黃姿蓉
隨著科技的發達生活也越來越便利,買東西不一定要出門,利用網路就可以線上購物,善用搜尋引擎就能找到需要的資料,網路普及所帶來的便利相對< more >
參加「ISO 27001主導稽核員訓練認證課程」心得
林憲民
教育部為加強教育體系教職員資訊安全專業管理與技術能力,落實校園資訊安全業務,藉由國際資安證照培訓課程,協助教育體系人員取得國際資安證…< more >
高雄大學圖資館
資料庫簡介
顏琳雅
本期介紹JapanKnowledge 日文研究資料庫 及CiNii ─ NII論文情報ナビゲータ 資料庫。JapanKnowledge 日文研究資料庫(http://www.j< more >
             

 ▲TOP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NUKLIC 2009
Edited by Mikache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