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速報   新貨到    知識櫥窗    贈書芳名錄  服務成果  圖資週花絮
 

►►高大首頁 ►►本館首頁  ►►歷期通訊 ►►回首頁

 
 
[ 新進圖書介紹 ]        [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
  新進圖書介紹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app?page=opac/NewBook&service=page
   

類別:閱讀

書名:精讀指導舉隅

作者:朱自清

出版社:臺灣商務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博物館

書名:世界頂尖博物館的美學經濟

作者:劉惠媛著 ; 章光和攝影

出版社:大雁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人格心理學

書名:我只是特別,不是難搞 : 發揮優勢人格,從怪咖變型咖

作者:南琦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

   

類別:溝通技巧

書名:瞬間成為冷讀術高手 : 實做版

作者:石井裕之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日期:2009

   

類別:溝通

書名:交涉力

作者:大串亞由美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金錢心理學

書名: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作者:羅伯特‧薛弗德(Robert Scheinfeld)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節約能源

書名:低碳生活的24堂課 : 小至馬桶大到棒球場的減碳提案

作者:

出版社:朱雀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科學-通俗作品

書名:不懂科學會倒大楣 : 理化課本沒教的事

作者:班特利(Peter J. Bentley)

出版社:大和書報

出版日期:2009 

   

類別:數學

書名:吐嘈學數學 : 16堂課讓你擁有數學腦!

作者:新井紀子

出版社:如果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數學-實驗

書名:如何穿過一張明信片 : 德國小學生愛上數學的祕密

作者:波伊特許帕赫(Albrecht Beutelspacher),馬庫斯‧華格納(Marcus Wagner)

出版社:叩應

出版日期:2009

   

 

類別:物理學

書名:電影中不可能的物理學

作者:加來道雄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化學

書名:科學新聞不能這樣看 : 蘇老師敎你聰明解讀

作者:蘇瓦茲(Joe Schwarcz)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工作效率

書名:提早6小時下班的工作術 : 用架構化創造最高效率

作者:泉正人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經濟政策

書名:注意!重點不在GDP : 郎咸平談振興經濟對策

作者:郎咸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成功術

書名:與CEO對話 : 英雄造時勢

作者:陳志輝,謝冠東編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創意

書名:好奇心殺不死一隻貓 : 跳脫常軌,發掘內心的創意點子

作者:史蒂芬‧藍丁(Stephen C. Lundin)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企業領導

書名:部落 : 一呼百應的力量

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能源經濟

書名:發掘綠色黃金 : 能源經濟新契機

作者:方俊德

出版社:台灣經濟研究院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小說

書名:宅男

作者:裴在美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小說

書名:非普通讀者

作者:亞倫‧班奈(Alan Bennett)

出版社:大雁

出版日期:2009年

   

 

 

類別:建築藝術

書名:跟著大師看建築

作者:鈴木博之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日期:2009年

 
▲TOP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天使與魔鬼 (VCD 987.83 1044 2009)

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卻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在24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倒數計時已經開始…當蘭登發現古老的神秘兄弟會,也是史上最強大的地下組織「光明會」再度興起時,光明會的死敵天主教會,也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光明會已經設下無法停止的定時炸彈,蘭登必須和美麗又神秘的義大利科學家薇多利雅威特拉一同前往羅馬解除危機,穿越封閉的墓室、危險的地下墓穴、荒廢的教堂、甚至到地球最神秘的墓穴核心,兩人將沿著400年前以神秘符號指引的光明路徑,找到解救梵蒂岡的唯一希望。

   

片名:亡命快劫 (VCD 987.83 5042 2009 )

劇情大綱:

華特葛伯(丹佐華盛頓 飾)是紐約市的地鐵調度員,某日他的安穩生活突然因一起膽大妄為的犯罪陷入混亂,那就是一輛地鐵列車遭到四名重裝強盜的劫持。萊德(約翰屈伏塔 飾)是該犯罪行動的主謀,也是這一夥強盜的守領,他們擁有火力強大的武器裝備,威脅要一小時內拿到贖金,否則就開始處決列車上的乘客。身為這個緊急恐怖事件的首當其衝者,華特必須靠著自己對於地鐵系統的充分知識跟萊德鬥智取勝,以拯救那些人質。然而,有一個謎團卻令華特百思不解:就算這些強盜取得贖金,他們究竟該怎麼順利脫逃呢?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口是心非 (VCD 987.83 4437 2009)

劇情大綱:

茱莉亞羅勃茲及克里夫歐文在片中飾演一對正在偷偷戀愛的商業間諜,當他們發現各自被捲入全面性的商業大戰時,才發現幹這一行最困難的就是你能多信任戀愛對象。

中情局探員克萊兒史坦威(茱莉亞羅勃茲飾)以及英國情報局MI6幹員雷柯佛(克里夫歐文飾)離開政府情報單位,分別改當兩家敵對的跨國際集團的商業間諜。他們的任務是取得一項產品的配方,這項產品能為搶先拿到專利權的公司賺進一大筆錢。他們的老闆分別是企業鉅子霍華泰利(【全面反擊】湯姆威金森飾)以及心狠手辣的跨國公司執行長狄克葛瑟(【尋找新方向】保羅吉馬蒂飾)。是當利益變得愈來愈高,沒有人知道誰在被騙,整件事也變得愈來愈複雜,而最棘手的是,克萊兒和雷必須諜對諜,防範對方,這樣一來他們該怎麼佈局才能達到目的。當他們分別想要比對方搶先一步,同時也發現不管用什麼計謀,都會讓他們無法用哄騙方法避免的事,那就是他們之間的愛情。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愛的發聲練習 (VCD 987.83 4022 2009 v1-2)  

劇情大綱:

女主角小貓(徐熙媛飾)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 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阿良(彭于晏飾),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愛就是一切。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小古(張孝全飾)。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原來,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Sunshine(東明相飾),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Sunshine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失落之地:重回侏儸紀 (VCD 987.83 6851 2009) 

劇情大綱:

一艘船隻在長途航行中遭遇暴風雨而迷失航向,當風雨退去,他們發現自己抵達了一座小島…在這座無人島上,時間被遺忘,人類不再是萬物主宰,而是史前帝王絕佳的獵物,巨大猛獸、史前恐龍將帶來最深的恐懼,他們能否活著回去?

   

 

 

 

 

片名:邪降前傳 (VCD 987.83 4333 2009)

劇情大綱:

本片是泰國導演 Tanit Jitnukul 於恐怖片領域的初試啼聲之作,內容講述富裕的 Siwahiran 家族,受到家長 Pratan 的情婦 Boom 利用降頭術無情地報復。影片圍繞著一個家庭遭到情婦利用「黑色巫術」復仇的故事展開,講述了一個百萬富翁全家人被神秘而詭異地殺害。沒有絲毫線索,無法找到可以指證的兇手。神秘而恐怖的死亡,令所有人為之困惑。一位原罪案報導記者參與進行此案的調查,發現一個美貌的女人十分可疑。他該如何向所有人證明,她就是那個一直隱藏著的、並且擅長「魔鬼的藝術」的情婦…

   

 

 

 

片名:怪獸大戰外星人 (VCD 987.85 5726 2009)

劇情大綱:

一名來自加州的女孩蘇珊墨菲(英文版:瑞絲薇斯朋;中文版:張鈞甯)舉行婚禮的當天,突如其來被一枚充滿外太空黏液的隕石擊中,然後就莫名其妙地變成十五公尺高的女巨人。軍方接到全新怪獸威脅的警示後立即展開行動,很快就把她捉住,並被帶到一座高度機密的政府基地。她在那裡被改名為「超女蜜卡」,並且和一群龍蛇雜混的怪獸關在一起,這些怪獸包括:絕頂聰明但是卻長了一顆昆蟲腦袋的「小強博士」(休羅利);力大無窮的半人猿半魚類「失落怪」(威爾阿奈特);全身呈膠狀,怎麼打都打不死的「B.O.B」(英文版:塞斯羅根;中文版:張雁名);以及一條叫「蟲恐龍」長達106公尺的幼蟲。但是當一個神秘的外星機器人降臨地球,並且開始在美國到處肆虐破壞。美國總統(史蒂芬考伯特)在無計可施之下,逼不得已只好指派猛哥將軍(基佛蘇德蘭)徵召這群怪獸和外星人展開殊死戰,拯救世界即將面臨的全面毀滅。

   

 

 

 

 

片名:盲劍 (VCD 987.83 8200 2009)

劇情大綱:

一個獨自旅行的盲人女子名叫阿市《綾瀨遙飾),她是位彈著三味線的走唱瞽女。

阿市不願與任何人有瓜葛,即使發現和自己一樣的盲女遭到一群男人的欺負時,她依然冷漠;一場意外讓她和一位拔不出刀的武士藤平十馬《大澤隆夫飾)相遇,正當危急時刻來臨,阿市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殺了這些惡漢,原來她是一位擁有已經失傳劍技的劍術高手。

被阿市殺死的那群惡漢是占山為王-萬鬼《中村獅童)的手下,萬鬼本來有機會成為幕府的高官,但由於在火災中傷了臉而失去機會,從此淪落為姦淫擄掠的草寇,他仔細觀察死去手下的傷口,發現這竟然是出自某個昔日對手的絕門劍技…鎮上的白河組二代頭目虎次《窪塚洋介飾)接手後,發現不能再讓外館對村民為所欲為,於是決定起兵反抗… 鎮上一片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十馬和阿市雖然衝突不斷卻又相互吸引,十馬沉醉於阿市悲涼的歌聲,阿市也為十馬手心的溫暖而漸漸融化了封閉的心…就在這個時候,萬鬼率眾擄走了盲女阿市,為了救回被萬鬼帶走的阿市,十馬重振旗鼓,決心拔劍拼死一戰…

   

片名: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VCD 987.83 4480 2009)

劇情大綱:

佛地魔同時向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伸出魔爪,使得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不再是安全的避風港。哈利懷疑連霍格華茲的城堡內都危機四伏,鄧不利多則全力替哈利的迎戰做準備,因為他明白最後之戰即將來臨。他們一同努力找出佛地魔的弱點,鄧不利多還找來老友兼昔日同事的赫瑞司史拉轟教授,因為他相信此人握有關鍵的資訊。

同時,魔法學校的學生們也因青春期荷爾蒙作祟而彼此吃味。哈利發現他愈來愈喜歡金妮,同學丁湯馬斯卻恰巧是他的情敵。文妲布朗自以為榮恩是她的真命天子,不過她倒不指望羅咪凡那掺入愛情魔藥的巧克力。再來就是妙麗,她醋勁十足,但決定隱藏感情。少男少女情竇初開之際,有個學生卻絲毫不動心,他一心想要成名,即使是惡名也在所不惜。空氣中瀰漫著愛情,然而悲劇正伺機接近,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命運可能從此改觀。

   

片名:馬拉松小子 (VCD 987.83 8723 2008)

劇情大綱:

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片名:愛上小瓦尼 (VCD 987.83 4251 2009)

劇情大綱:

一次命運的交會,將17歲的娜蒂亞、小小瓦尼及銀行家潘文這三人牽引在一起。

1998 年,俄羅斯國內因金融危機而動盪不安,失業人口頓時增加,人民紛紛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大家的生活頓時失去未來的希望,然而剛從純樸的鄉下來到大都市莫斯科唸書的娜蒂亞對發生在週遭的一切似乎渾然不覺,直至小小瓦尼的雙親發生可怕的意外後,她的生命出現重大的轉變,娜蒂亞不得不開始面對社會的險惡及現實…

看著孤苦伶仃的小小瓦尼,她一肩挑起照顧他的責任,他們成了彼此最親近的家人,而看似一場可怕的意外,其實卻暗藏分贓陰謀.命運如同遊戲般考驗著她年輕的心靈和勇氣,在面對現實社會的殘酷與人們的冷漠,娜蒂亞堅強地追求正義和仁慈,在短時間之內從天真女孩蛻變為成熟的大人,並做出許多勇敢的抉擇。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搶救紐曼亞 (VCD 987.83 4222 2009)  

劇情大綱:

只要能救兒子,什麼我都願意…

兒子紐曼亞突然生病住院,醫生囑咐爸爸麥登得盡快將他送往柏林動手術,否則隨時可能會死去;然而這筆昂貴的醫療費,卻令麥登大傷腦筋…。就在此時,麥登突然接到了一名神秘男子來電,對方願意出錢給他兒子治病,但交換的條件卻是:替他殺掉某個人…。為了搶救兒子,麥登只好鋌而走險,依約定殺了那個人。但就在他要取款時,那名神秘男子卻消失無蹤了…。

麥登在兒子幼稚園裡,結識了富裕鄰居伊蓮娜。美麗善良的伊蓮娜在得知麥登兒子需要急救時,不僅主動鼓勵他,甚至更要慷慨解囊、資助他這筆醫療費…。但就在此時,麥登卻意外發現,他所殺害的人,竟然就是伊蓮娜的丈夫!良心飽受譴責、卻救兒心切的麥登,會接受伊蓮娜的金錢援助、並對她說出真相嗎?而那名神秘男子,又會再度出現嗎?當麥登卯足了勁,全力處理這一連串意外時,更多、更震撼的意外,卻正排山倒海而來…

   

 

 

 

 

片名:圖班嫁給我 (VCD 987.83 2342 2009)

劇情大綱:

「沒有老婆,一切免談!」

在俄羅斯服役結束後,阿薩回到哈薩克,在姐姐和姐夫的家裡幫忙放牧,渴望有天自己當家,不過前提必須先討到老婆,牧主才肯配給羊群。身在人煙罕至的廣大草原,只剩遠方鄰居圖班是個待嫁女子,阿薩便卯起勁展開求婚大作戰!然而圖班卻對阿薩的招風耳超不滿意,數度回絕,讓阿薩苦惱不已。 草原越發貧瘠,婚事仍遙遙無期。阿薩究竟要留下來追尋美夢,還是遠走他鄉另覓良機?一顆期待愛的心,開始動搖。

 

 

 

 

 

 

片名:嬌嬌女上司 (VCD 987.83 3860 2009)

劇情大綱:

位高權重的顧問露西(芮妮齊薇格 飾)非常滿足於自己在邁阿密的奢華高級生活,她最新的任務是前往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小鎮,準備來整治一間工廠,在這期間,她不但受到當地居民們冷淡的對待;還要試著適應寒冷到不行的天氣,但是露西依然試圖以溫暖的心來溶化大家,最後她終於得到居民們的認同,但是就在此時,她收到一個非常艱鉅的命令---關閉工廠,並且開除所有的員工。當整個城鎮的生計都落在她身上時,露西將如何拯救這個城鎮?

   

 

 

 

 

片名:霍頓的鐵道人生 (VCD 987.83 4022 2009)

劇情大綱:

年輕的時候 我發現閉著眼睛也能看清方向,但今晚太美了 我們矇眼上路吧!一條巧遇的狗和悄悄醞釀的舊愛,即將讓站長生活步調大亂!

故事 火車司機「霍頓先生」在車站工作很久了,似乎有一輩子那麼久。眨眼間,他也來到退休的年紀。看著列車離開站台的那一剎那,他意識到往後的生活,會像不按時刻表發車的一趟大冒險。該如何面對退休歡送會?選搭飛機還是賣掉老帆船?霍頓穿起紅色高跟鞋,和老朋友矇眼開車…一路上,他連續遇到了小孩、餐館老闆娘、醉漢、以及狗!這些荒謬奇特的冒險,都是老站長的第一次新鮮體驗,奇妙纖細,充滿驚喜,讓人回味無窮的人生際遇!

   

 

 

 

 

片名:愛無盡 夢飛翔 (VCD 987.83 7140 2009)

劇情大綱:

老雷是在安曼國際機場工作的寂寞清潔工。他從未實際環遊世界,但他藉著家中豐富的藏書,和在機場與旅行者交談,在自己的想像天地裡遨遊四海。有一天工作時,老雷在垃圾桶中找到一頂被丟棄的機長帽,便戴著回家,途中被住在附近的小男孩看見了。隔天早晨,一群鄰居的孩子聚在他家門前,用崇拜的眼光看著他,深信他就是真正的機長,貨真價實的飛行員。他和孩子們的真摯情誼就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而展開。獨居的老雷很喜歡被孩子們圍繞的感覺,他運用在書上所得的知識,向孩子們講述一篇又一篇精彩的環遊世界故事;他也藉此讓這群住在貧民區的孩子們瞭解,即使出身貧寒,依然可以實現理想,有一番成就。

小穆是個不喜歡和同儕打成一片的小男孩。因為父親酗酒又有嚴重家暴問題,小穆對其他成年人都有戒心與敵意。對小穆而言,現實生活是殘酷與苦澀的,因此,他痛恨老雷為鄰居小朋友灌輸的希望和美麗幻想。正當他努力地要揭發老雷是個大騙子之際,老雷以寬容諒解的心讓他瞭解生命永遠有新的可能。 當今的約旦雖越來越現代化,女性仍受許多傳統束縛的限制,事業有成的女機長諾兒便面臨被父母不斷逼婚的壓力。她和豁達又睿智的老雷發展了一段忘年之交,最後幫老雷完成的最終的心願。

   

 

 

 

 

片名:浮萍 (VCD 987.81 4297 2009)

劇情大綱:

吳宇二十年前懷著夢想隻身來到深圳,頭頂烈日腳踏自行車叫賣滯銷飲料,每個月僅有三百元收入,怎麼也不曾想到自己將是億萬富豪。吳宇靠股票賺得第一桶金,做莊炒股,自買自賣,全身而退,身價陡然上億。緊接著,他全力衝入剛剛起步的地產業,大獲收成。

吳宇說:「在中國,我不做違法亂紀的事,但也絕對不做遵紀守法的人。違法亂紀要坐牢,遵紀守法賺不到錢。」 吳宇成為有錢人,商界也算是號人物,更被某知名院校聘為校董。但他卻涉足文化領域,試圖找到一點「文化人」的自尊。吳宇投資的電影,在他四十三歲生日當天參加大學生電影節。現場很熱烈,學生為著明星而來,沒人認識他。影片開始,人走了一大半。

吳宇某次大醉,淚流滿面地對導演說:「彭輝,我現在有錢了,可我沒根兒了,我漂在深圳,我就是一張浮萍。」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NUKLIC 2009
Edited by Mikache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