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回首頁 

 
 

  首先感謝同仁們協助執行,96年教育部補助1800萬元「購置教學研究圖書儀設備計畫」及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畫1C:「提升圖書館藏量計畫」、分項計畫2B:「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皆於本(六)月底順利完成結案。
  六月底、七月初是離愁的日子,學校於6月21日舉行畢業典禮,歡送學涯暫告一段落的學士、碩士畢業生。本館亦將於7月4日歡送兩位同仁(邱秀莉及蘇俊一),邱秀莉小姐將榮調至高雄市政府主計處資訊中心;蘇俊一先生則是前往美國東岸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攻讀人機介面博士學位。感謝他(她)們為高大的付出與貢獻!
  本期通訊的內容真的十分豐富,在此僅做個簡單的引言。於『知識櫥窗』中,有近一個月來本館同仁為全校其他同仁開設課程相關資訊課程的講義,包含有:電腦基礎概論、無線網路簡介與應用、Excel 2003、PhotoImpact 10入門、FrontPage 2003、P2P簡介、Google閱讀器、圖書資訊館資料庫簡介;在「佳文賞析」的單元中分別有,邱秀莉所撰的「畢業典禮」及蘇俊一所寫的「年紀小的時候」、郭惠銘組長的「我的敗家分享」及學務處蘇淑芬的「道聽不塗說-急救知識分享」、鄭凱文的「畢業隨想」、筆名為【巧】介紹「時尚曼谷 follow me」等。
  最後,個人要感謝本館全體同仁,謝謝 您們在這三年四個月與我一起打拼及鼎力地協助我,大夥對學校及我的付出與幫忙,我沒齒難忘!再次謝謝 您們!
  謝謝大夥將咱們館訊的內容愈做愈豐富。十八期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是一段咱們一起手牽手為高大打拚的日子。相信於第十九期的版主換人之後,仍會持續下去且一期比一期精采,因為『咱們館訊』確實也讓我成長了許多。

 
分隔線
 
館務速報

  • 本校96年獲教育部補助1800萬「提升圖書館館藏資源與教學網路效能改進計畫」結案報告(詳內文)。
  • 暑假開館時間:6月23日(一)至9月14日(日)為因應暑假來臨,本館各項服務及空間開放時間調整請參考相關公告
  • 跨暑假借書辦法:為便利師生能於暑假安心借用本館的圖書資源,自6月9日起至8月23日(老師則至7月23日),校內教職員工生的還書日即統一為9月24日,更詳細說明請參考相關公告,若有任何問題請於開館時間內電洽校內分機8724或直播專線(07)591-9306詢問。
  • 熱門預約書取消及預約順序調整:因部分熱門書預約人數過眾,為有效降低讀者無法及時利用資料或不能享受閱讀樂趣之困擾,本館將持續針對熱門購入複本,並將原件之預約轉移至複本。若遇取消預約之通知,請逕行查詢個人預約狀況或與本館洽詢。
  • 館際互借:因應本校與高雄市立中山高級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乙案,本館與中山高中圖書館館際互借有效期延至2011年12月31日。
  • 資料庫:
    •即日起新增ACM全文資料庫,限校內或校外認證使用,詳細說明請至本館網頁電子資源檢索下查詢ACM。
    •SDOS介面因維護出現一些問題,建議改由SDOL連結使用Elsevier出版社之電子期刊全文,後者更新速度會快於前者,但因主機在國外,連線速度於網路尖峰時段可能稍慢。
  • 資料庫試用訊息:
    下列資料庫正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請參考本館電子資源檢索/試用資料庫網頁
    Dance in Video亞歷山大•經典舞蹈資料庫(試用期限:97.7.31)
    Opera in Video亞歷山大•經典歌劇資料庫(試用期限:97.7.31)
    Theatre in Video亞歷山大•經典電影資料庫(試用期限:97.7.31)
    Oxford Language Dictionaries Online牛津多國語辭典線上版(試用期限:97.7.31)
    Discovery Education-unitedstreaming課程教學影片資料庫(試用期限:97.8.10)
  • 學位論文上傳(詳eThesys 數位論文上傳說明
  • 本校所提供之電腦設備中禁止安裝非公務用P2P分享軟體,請各單位配合並宣導所屬周知。(詳內文
  • 歡迎畢業生及在校生們捐書∼(詳內文
  • 本校97年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7月份課程如下,上課地點為圖書資訊大樓一樓108電腦教室,請報名之同仁準時出席。(詳內文

  • 九十六學年(第五屆)網頁設計比賽得獎單位如下,歡迎進入瀏覽∼(詳內文

  • 97年5月23日第91次行政會議通過提案:國立高雄大學電子郵件管理辦法國立高雄大學校園電腦軟體使用管理辦法
 
服務成果櫥窗
圖書資訊館服務導覽簡介
圖書閱覽服務
圖書資料採購編目服務
網路服務

系統服務

資料庫

活動辦理

 
新貨到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贈書芳名錄
 97年5至6月之贈書芳名錄
 
人物特寫
 
    人事動態
    鄭宗庭同學
    陳亦璋同學
 
       
 
知識鈕   佳文賞析
就業前準備與技巧(盧昆宏)
Google閱讀器(楊淑妙)
P2P簡介(朱漢琳)
圖書資訊館資料庫簡介(顏琳雅)
資通安全訊息彙編(趙志宏、邱秀莉)
97年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課程講義
 
畢業典禮(邱秀莉)

年紀小的時候(蘇俊一)

我的敗家分享-Apple iPhone(郭惠銘)
道聽不塗說-急救知識分享(蘇淑芬)

畢業隨想(鄭凱文)

時尚曼古follow me(巧)

 
 
 
botbanner
down